close

 

【本篇嚴重花癡,吾已善盡告知義務,感到不適者請自行關閉視窗】

 

1489028798_ed8d.jpg

(:我們家索爾真是長髮俊美,短髮也英武不凡~)

噹噹噹(敲碗聲),我最愛的雷神索爾終於出了第三集了。蝙蝠俠太陰暗,鋼鐵人太賤,美國隊長太迂腐,蜘蛛人只是個小屁孩,浩克太醜沒辦法進入候選名單(阿妳是皇帝在選妃嗎?是啊!) 所有漫威(Marvel)的英雄人物裡,索爾是我的最愛。沒錯,他就是個胸大無腦的金髮藍眼可愛帥哥。那又怎樣?英雄片不就是要舒壓兼過癮嗎?所有煩惱通通一槌打碎,一力降十會,不管什麼陰謀詭計,在絕對的力量面前就是個屁。

 

不過這集是王子成長記,跟之前喝酒會摔杯子的史前大猩猩不同,到地球留學了幾年,野蠻王子居然多了一些智力點數,除了用碎碎念招攬浩克跟他回去拯救阿斯嘉(Asgard),還出主意用救命的把戲把洛基(Loki)當成武器扔出去(老弟你的重量跟我的槌子比,實在不夠看啊~)這些跟以前不同,笨拙的小聰明,真的好可愛唷!(再次驗證了人帥真好的定律。)

 

導演仍然保留了索爾個性裡的莽撞和大辣辣,例如笨手笨腳的打翻奇異博士家裡的擺飾品(拜託你別再動了。)努力耍帥想要說服女武神瓦爾基麗(Valkyrie)跟他回去的拙樣(最後還是靠洛基記憶回溯的功勞。)在競技場裡小心翼翼地伸著手心,自以為有效地對著浩克說太陽下山了(難怪要被掄牆,情人之間的密語是你這大老粗可以隨便學的嗎?)跟浩克在小房間裡的鬥嘴也好像兩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在置氣喔!(這時候是大寶寶浩克比較可愛唷,索爾哥哥你不要欺負人家~)

 

唯一不滿地就是索爾和女朋友娜塔莉波曼的分手,居然只有淡淡地一句我們互甩了帶過。看倌們這不合理啊?以我們家索爾的至情至性,他一定會是個癡情男子啊!怎麼可能如此淡然?我也不是不喜歡女武神,但是情人間互補一點比較好吧。那個在<復仇者聯盟2>裡面驕傲自己的女友比較聰明厲害的小嘴臉多麼可愛。雷神自己的武力值就足夠強大,不需要再加上個女武神了!你需要的是女科學家的智力來幫你抵擋損友們的嘴砲攻擊。連浩克都有7個博士學位拿來說嘴,這讓我很擔心你在地球的未來啊!

f090f08bde38b8b74c5a83fb73d27ddd.jpg

(:我的子民們,臣服於我吧)

我覺得本集最大的亮點是凱特.布蘭琪的加入,飾演索爾的大姊海拉(Hela)。不少影評都覺得浪費了這個角色,發揮空間太少。不過看到黑化的精靈女王,扭腰擺臀,擦著龐克的煙燻妝,張開雙手呼喚死亡降臨,就覺得很值得了啊!也不禁令人大嘆,人果然生而不平等,凱特.布蘭琪舉手投足就自然而然散發出高貴和霸氣,對照宗師身旁另外一個負責遞融化棒的那個大嬸,我就很想問她是不是跑錯棚了?這裡沒賣蔥啊!

59ed1731e0531.jpg

(:VOGUE凱特.布蘭琪和克里斯.漢斯沃夫的合照,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本來聽到諸神黃昏這個副標時,一度以為會是一個史詩般的鉅作,沒想到卻是一個非常輕鬆幽默、色彩繽紛,用電音作戰鬥配樂的創作。這點其實從電影海報的風格也可以得窺一二。以素材來說真的是有點可惜,因為奧汀之死,算是索爾人生中的重大轉折,如何走出喪父之痛與自我潛能開發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可是劇中似乎被打到瀕死,迴光返照被老爹三言兩語啟發一下,就快速領悟了自體發電導電的技能了。和弟弟洛基的和解這段我也覺得跳太快,前面還在怪他造成父親的死亡,後一刻在電梯裡居然就很冷靜地想要和弟弟分道揚鑣(這裡洛基被拋棄的小狗眼神,真的好無辜啊!)不過導演的優點也相當明顯,全劇幾乎沒有冷場,索爾整個角色人物鮮活了起來。我很喜歡看他們這些即興發揮的鬥嘴和小動作。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不管北歐還是希臘諸神都是活太久,太無聊找架打的喜憨兒,沒啥高貴神格好景仰膜拜的,這點倒是很合我的惡趣味。整體來說,如果你是抱著要看一部磅礡史詩鉅片的心情走進戲院,那可能會失望。如果是想要放空大腦看超級英雄的爽片,那絕對會很過癮。

154744.36955889_270X405X4.jpg

(:雷神索爾3)

1:女武神是北歐神話,奧汀的女兒。神力女超人是希臘神話,宙斯的女兒。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錯亂了一下,想說我家蓋兒怎麼會沒有天馬騎呢?白色的天馬、寬闊的羽翼好帥啊,我也想來一隻!

2:跟浩克對打的那隻黑色巨狼,是傳說中無物不噬,甚至可以噬神,北歐神話裡的芬里爾。可是我覺得黑色大狗狗的蓬鬆造型太萌啦!如果是魔戒的拍攝風格,應該會來個血紅雙瞳、毛色斑駁、獠牙腥臭、口水直滴,像隻正宗的地獄犬吧。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