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tastic_Beasts_and_Where_to_Find_Them_Poster.jpg

 

這本書《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奇獸飼育學)和《穿越歷史的魁地奇》(體育課?)一樣,是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教科書。想要買原著小說來過細節書蟲癮的人可能會失望了,書裡面只有插畫和可愛的哈利波特、榮恩的心得塗鴉。劇本不是來自於小說,是JK蘿琳特別為了電影所撰寫,預計會有五部曲。

 

電影主角就是這本書的作者紐特·斯卡曼德,由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飾演。我還沒看過他演得愛的萬物論和丹麥女孩,單純只就這部戲來說,他演得很討喜,把有點社交障礙,與人交談時習慣眼神閃躲畏縮,遇到奇獸就流露出癡迷眼神的男主角發揮的很好。由於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與極度缺乏社會常識的不按常理出牌,搭配對魔法世界完全狀況外的男配角胖胖麻瓜烘培師,這對活寶讓這部電影有著出乎意料外的鬧劇喜感,鬆弛黑巫師及怨靈帶來的緊張壓迫。

 

令人失望的是正氣師女主角,沒有發揮精明幹練的感覺,魔法能力感覺也普普。可是正氣師依哈利波特書裡的描述可是像特戰隊一樣威猛,非武力超群者無法進入的職業耶!據說她後來會嫁給男主角,期待後面幾部能有好一點的發揮吧!女配角是有讀心能力的花瓶妹妹,令我很意外的是,一般讀心者給我的印象,都是抑鬱寡歡的,畢竟難免要直面其他人外表堂皇內心陰暗的情緒,很少看到有如此少根筋,天真單純樂觀活潑歡樂的辣妹。耳目一新的同時,不禁覺得巫師界的奇芭實在太多啦!

 

柯林法洛飾演美國魔法安全部長葛雷夫,其實已被黑巫師葛林戴華德代替。很帥,但柯林法洛帥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不意外啦!最後化身失敗露出胖胖的強尼戴普強大叔,我沒認出來,也還好沒認出來,不然應該也會挺失望的。不過以強大叔的演技功力,相信後幾集如果有需要葛林戴華德發揮的地方,應該也能有相當強大的氣場,我有信心的!

 

這部電影是保護級,六歲以上需家長陪同觀賞。我帶小二的兒子一起看,分了兩成的注意力在他身上。前面可能對小孩來說比較悶,我看他在座位上扭動,緊張時前傾,無聊時躺塌,一直到紐特打開他那破爛的皮箱,進入魔法空間裡五彩繽紛的怪獸世界裡,整個睜大眼睛精神都來了,屁股一直在椅子前三分之一沒有移動過。魔法是孩子精神世界裡最好的養料,小時候我堅信小精靈的故事,看不到不是不存在,這個世界不但很大也能小到讓你沒注意到。

 

孩子遇到闇黑怨靈時會摀著眼睛摟著我的手說害怕,小女孩唱的獵巫歌令我毛骨悚然,有點在看鬼片的感覺。但真正讓我緊繃的情節是養母用冷淡卻不可置疑地語氣要大男孩魁登斯遞給他皮帶,虐待懲處孩子的時候。我抽了口涼氣,感覺從頭皮僵到了腳底,不舒服到了極點,很想一把將小孩摟進懷裡,不讓他見到世上居然有如此的醜惡。偷瞥眼看他,沒有太大的反應,暗自慶幸孩子不能體會這樣的感覺也是種幸福。

 

茶茶最喜歡的奇獸是木精,我本來以為會是看起來威風凜凜的雷鳥。他一本正經地說,牠會解鎖很有用啊(啊是有多常會被關起來?)可能孩子就是喜歡有個小夥伴吧!我最喜歡玻璃獸,應該沒有女生可以抵擋這個傻呼呼毛絨絨的小東西吧!而且牠被發現後就整個僵住的舉動真是超可愛的,看到閃亮亮的東西就撲過去的本能舉動也讓人好有愛。巨大的兩腳蛇會因為想吃蟑螂而上當縮小被關進茶壺裡,這個點也令人拍案叫絕。紐特收服發情期爆角獸的過程,捧腹大笑的同時覺得這個巫師也太不靠譜了吧!

 

來吧,接下來的四部曲。既魔戒以後,好久沒有這樣的長久盼望著續集電影了。

1479368022-4246093524_n.jpg

583548be0d85d.jpg

movie_015473_19899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