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三十八歲生日(掩面)

 

這真的是非常恐怖。小時候我很希望趕快長大,長大以後可以做好多想做的事,也可以自己決定很多事。當然也花了很久,才發現其實自己一點也不特別,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的事實(不然是神力女超人嗎?)

 

三十歲時的生日是歡欣鼓舞的,覺得自己是個成熟的女人了,像珍珠一樣溫潤含光。但是三十八歲….嗯,真的很難說服自己依然綻放,不是顆大嬸。只好趕快拿出最近很流行的小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安慰自己川普七十歲才當選總統,我還年輕得很呢!

 

 

<保養>

女人到了一定年齡,慢慢地就會掌握自己身體的節奏。

 

大學時有段時間大爆痘,被路邊的美容小姐話術催眠,一口氣買了三萬多元的保養品去做臉。媽媽打電話過來,夾雜著爸爸在旁阻止的插話聲。原來是短期內大額提款驚動了爸媽。爸爸沒有限制我一個月只能花多少錢,一切都看女兒的良心和自制力(我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媽媽堅持我一定是被騙了(知女莫若母),爸爸怕我以為被管從此花錢不自在(真是想太多了!),不肯讓媽媽詢問我。

 

結果錢花了,眼淚也流了(擠粉刺真的超級痛的啊!),臉皮並沒有比較好。現在想想應該是當時用了植村秀的潔顏油卸妝致痘。那時非常熱衷打扮的相關事物,不但會看BBS的網路分享,還會翻各類美妝雜誌。專家們告訴我,外面的空氣很髒,就算沒化妝只擦防曬也要好好卸妝,只得到片面知識造成的後果是很可怕的,那時我並不知道油類的產品非常容易致痘。

 

大學前我是個只會努力讀書的鄉下姑娘,不但從沒自己買過衣服,可能也沒瞥過鏡子好好看自己幾眼。高中的印象就是晨起要趕公車,永遠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哪裡去管頭上的毛是不是翹了幾根。一顆肥皂從頭洗到腳,大學時發現室友居然都用洗面乳這種神奇東西洗臉,當真讓我震驚不小。

 

後來慢慢地學會化妝保養,覺得自己臉上的斑很多,買了各式除斑產品如A酸亂擦一通,把自己的臉弄得紅通通,非常敏感,斑斑點點好像依然屹立不搖,頑抗到底。擊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寶貝兒子堅決認為他暗戀的幼稚園女生比媽媽漂亮,因為媽媽臉上這裡那裡都是斑!(是說我為什麼非要跟一個幼稚園女生較勁呢?)從此踏上雷射去斑的不歸路。

 

每年冬天我就會去醫美雷射去斑2~4次,中間會停了一兩年讓皮膚休息一下。心腹大患有了解決之道,我對臉皮就沒有這麼執著了。開始反璞歸真,回覆以前的懶散狀態,一顆肥皂從頭洗到腳,懶得特別用啥洗面乳了。就連日常的保養,也是用身體乳一罐從頭擦到腳,什麼乳液功能都懶得研究。反正我也不靠臉賺錢,腳還能幫我走路呢!老臉跟玉足用同樣的產品也是合理的。

 

<高跟鞋心結>

超脫了臉皮,我仍然沒有超脫我的身高。

 

自從上大學開始會愛漂亮了以後,我的鞋櫃裡就沒有平底鞋這種東西,那時著魔到兩隻腳踝都有慣性扭傷了依然堅持要穿高跟(這種行為比飆高音還危險,小朋友不要學。)因為穿高跟鞋走久了腳會痛,每次出門15分鐘以後,我就會開始臭臉。老公總是弄不懂高這三公分有這麼重要嗎?(就是有!兇惡~)

 

有次穿著高跟鞋追公車(姊姊有練過),路邊突然衝出一隻大黑狗,把我嚇一跳扭到腳整個撲倒在地上,痛得眼前一片發黑,爬都爬不起來。路旁的警察馬上衝過來唬著臉問呆在一旁傻眼的老公怎麼一回事(可能以為他家暴我,哈哈哈)。女人為了愛美,就算是摔斷脖子,我也是會穿的。

 

懷孕時不能穿高跟鞋後有收斂了一點。但人果真是不能怠惰的,習慣少了那三公分的視角,突然就回不去了。所以我開始有了平底的跑鞋、休閒鞋和拖鞋(沒錯,以前連拖鞋都要是高跟的)。惟獨只有在辦公室裡還是看不開,就像男士穿西裝是種武裝一樣,穿上高跟鞋也給了我某種安全感。現在辦公室裡常備著三雙不同顏色的高跟鞋配衣服穿,聽到熟悉的鞋跟叩叩聲,就有種我準備好了的安心。

 

希望將來有一天(遠目),我穿著平底鞋也能有著自信和優雅。

 

<瘦身>

瘦身是女人一生的職志。

 

不過這個追求我相當鬆懈。大一入學體檢單只有41kg,還被蓋體重過輕的印戳。之後就一路得過且過,連要拍婚紗照的時候,都可以比當初挑婚紗量尺寸時胖了一圈,緊急送去修改放寬,大概很少有這麼不知檢點的新嫁娘。

7377896873141.jpg

(圖:大學時期應該是我人生最瘦的時候)

16.jpg

(圖:我真的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居然敢選手臂這麼粗的婚紗照,女人,你的羞恥心呢?)

13.jpg

(圖:放一張比較夢幻的平反一下,老公深情款款,我含羞帶怯(有嗎?)。不過據說阿讚婚紗照跟本人差比較多,男性友人都很好奇,是哪家婚紗公司可以把一顆包子拍成雞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連你媽都認不出你,就靠攝影師了。)

25550219_10213912549802204_7961802982631991521_n.jpg

(圖:這張是人生的高峰52kg,胖到有種喜憨兒的福態可掬,你看那肚子!不過我蠻喜歡這張的笑容,有股『二哈』精神!二貨哈士奇簡稱二哈,是中國網路用語,又稱智障兒童歡樂多~不過我覺得哈士奇撒歡起來,沒什神經的樣子好可愛阿,人生如此也會輕鬆許多。)

 

現在又瘦回50kg以下了,詳情請見上篇<健身房啟示錄>。其實不管是胖是瘦,身體健康,心情愉悅最重要。我最喜歡蘇軾的老夫聊發少年狂,鬢微霜,又何妨。會晚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希望我老年時也仍然有此豪氣。

img1521264814711.jpg

註:網路小詩作作者不可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紐約時間比加州時間早三個小時,

New York is 3 hours ahead of California,

但加州時間並沒有變慢。

but it does not make California slow.

有人22歲就畢業了,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但等了五年才找到一個好工作!

but waited 5 years before securing a good job!

有人25歲就當上CEO

Someone became a CEO at 25,

卻在50歲去世。

and died at 50.

也有人直到50歲才當上CEO

While another became a CEO at 50,

然後活到90歲。

and lived to 90 years.

有人依舊單身,

Someone is still single,

同時也有人結婚。

while someone else got married.

歐巴馬55歲就退休,

Obama retires at 55,

川普70歲才開始當總統。

but Trump starts at 70.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

Absolutely everyone in this world works based on their Time Zone.

身邊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

People around you might seem to go ahead of you,

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some might seem to be behind you.

但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有自己的步程。

But everyone is running their own RACE, in their own TIME.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Don’t envy them or mock them.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裡,你也是!

They are in their TIME ZONE, and you are in yours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Life is about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act.

所以,放輕鬆。

So, RELAX.

你沒有落後。

You’re not LATE.

你沒有領先。

You’re not EARLY.

在命運為你安排的時區裡,一切都會準時。

You are very much ON TIME, and in your TIME ZONE destiny set up for you.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