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人家問我對男朋友有什麼條件限制

老想了很久想不出個具體形容

要會修家具會修電腦….

那你不會去找個水電工?

….奇怪了 我又沒說會修水電

好吧 也許條件的定義應該要深層一點

那就要看過金庸小說吧

 

金庸的武俠小說除了陪伴我長大

還是我家裡不可獲缺的文化

除了討論哪位主角的功力最紮實各有擁護外

流盪其間的 還是那言語共通默契的快樂

 

所以我無法想像

如果我的另一半

沒有見過 岳不群的奸險

                  郭靖的老實

                  蕭峰的英雄

                  甚至是九陽神功的威力

我一定覺得 我們之間隔的

不只是一道鴻溝 而是一片汪洋

 

那我最喜歡金庸裡的哪一個男主角呢

 

煞費思量

 

二十歲的時候 神采飛揚的楊過

             有他的笑語解頤 眉飛色舞

             花朵一定旖旎芬芳 蝴蝶一定翩翩動人

三十歲的時候 任真自得的令狐沖

            他的包容寵溺 一壺酒 一首歌 浪蕩江湖

            擁有最大的不受拘束 揮灑空間

四十歲的時候 誠懇實在的郭靖

            敦厚的肩膀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具有小偷偷不走 強盜搶不走的特性 令人安心

            再者 我老爸也很喜歡他(這點也很重要)

 

男人都希望自己是蕭峰

在這一連串的名單裡怎麼沒有威風凜凜的蕭大哥呢

我想 他帶給我的感覺

就是因為太英雄氣概了 太令人崇拜景仰了

如是我 只有乖乖的跟在他後頭

拼命的點頭 每一句話都奉為聖旨 柔順地為他活著

我想 這樣的丰采形象 應該是很多男人的冀望吧

 

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小龍女

我指得不是她的飄然欲仙和青春永駐(當然有更好)

而是她擁有的愛情

情人對她誠實 眼裡只看得到她

高興的時候比她喜悅 難過的時候比她哀傷

十六年的等待不知換來多少女孩子感動的淚水

 

不過 不一定每個男人都有蕭峰的英雄

也不是每個女人都有小龍女的天生麗質

可能無從也無法得到相同的對待

男人貪心 女人也貪心 所以愛情故事總是不圓滿

 

奇怪了 主題不是我看金庸嗎

越扯越遠 變成金庸愛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