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

商周文章 讀來令人鼻酸

更難得是出現在老是報導名人成功的雜誌

 

看這些文章

我都會想到侏儸紀公園的「生命總會尋找出路」

只要是生命 都會很迫切的想要活下去

 

但是也忍不住懷疑 這樣活著 是種折磨吧

我心疼孩子 但更心疼心疼孩子的人

肉體的痛難忍 精神的痛更是種煎熬

 

文章裡的阿麼 有著令人驚異的堅忍和認命

記得有看過篇文章

裡面的老奶奶太深刻的皺紋

以至於看起來老是帶笑

我剛開始覺得很諷刺

後來覺得這也是另一種生命的弧度

 

有一陣子覺得算命很有趣 可以把玄學當科學解

但算命仙的職業可就無聊到令人想翻白眼

眾生芸芸 一輩子可能難得遇到一個三奇蓋頂 四柱同命的奇人

算來算去大概就是一些臉孔模糊 命運普通的凡人

還要在那邊 汲汲營營 喋喋不休

關心那芝麻粒事件大小的來龍去脈

 

那麼幹麻關心這些受苦的孩子呢

想來也不會是下一個愛因斯坦

走過 活著過 是你的命

可是那些一同受苦的父母呢

我一向不贊同民間所說 什麼相欠債的話

是不是灑脫不管了 債就還清了?

是因為 才能繼續熬著阿

 

我每個月給世界展望會的贊助金

其實也不是希望那個輕度發展遲緩的小妹妹有多大成就

只是想讓她的媽媽知道 有人陪著 不孤單

向來只見活人受罪 哪曾見死鬼戴枷?

平凡未必沒有幸福 單純快樂反而純粹

 

未必能活到退休做義工的那天

也不一定能有致富的那一刻

細水潺湲 緩而不竭 小小的幸福是需要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