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自從第一集魔法石出現

就有如狂潮席捲全球

我也幾乎是閱讀了前幾頁就不可自拔

 

它完成了我對另外一個世界的想像

記得我小時候看童話故事

最喜歡的就是有關精靈

不管是 人魚公主 森林中的小矮人 女妖

我都會很仔細的在腦海中細細描繪她們的生活型態

還很希望能有隻小精靈當我的玩伴

(多比!你的出現 正是我的夢境成真阿

我會拿我的手帕給他當被子 碗當澡盆

 

 

還完成了我飛翔的美夢

或者跟在海邊長大的孩子都會有乘風破浪的血液ㄧ樣

常常看著天空發呆的我

最常想像的就是在風中的觸感 那種鳥瞰的角度

世界很大 天空很廣

深吸ㄧ口氣再呼出來 我就會跟天地融合

我是我 我也不是我

我是微風中的一縷

我是清風裡的一襲

重量變的很輕 自我變的很不重要

心跳不再砰砰作響

化為大地的細雨微聲

 

這種對天空思念的飢渴

常常化入我的夢境

會夢見我身無罣礙 自由翱翔

---其實那種情形還蠻像鬼魂的

  莫非我其實已經練成元神出竅?

對夢境有研究的人可能會說是壓力太大

有逃避現實解脫包袱的傾向

不過對我這種坐火車會用眼神愛撫青山 掃過樹林

想像是我飛行觸感的人來說

我很清楚的那只是我渴望翱翔的投影

 

好像扯遠了我肯定我的掃把會騎的很好

 

<哈利 妙麗 榮恩>

很奇怪 這三個人裡面我居然最不喜歡主角

我喜歡小聰明 小驕傲的小妙麗

我喜歡很遲鈍 莫名奇妙亂吃醋的榮恩

我還喜歡傻傻卻很堅持的奈威

大個兒心地很好的海格

甚至是越來越亮眼的小妹妹金妮

經常脫線演出的露娜

 

哈利從第一集的鎮定沉穩

到後來的吃了火藥似的炸來炸去

都讓我一整個不順眼

我不喜歡他童年受虐卻沒有扭曲的人格

我不喜歡他有事不說出來 讓別人承擔他的情緒

我不喜歡他不懂張秋的心事

我不喜歡他是主角居然沒有領袖氣質

 

不過我還是會為了他的著急著急 他的緊張緊張

人家說 只要寫出角色能讓人有喜惡的情緒就是成功了

不喜歡主角 只能說這各角色不合你意

做為一本書的角色 他是成功的

 

<天狼星>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這隻大狗狗

所以我最喜歡第三集

有他的出現 整個世界彷彿都亮起來了

讓我眼睛淹大水就是第五集

從來沒有ㄧ刻那麼認同哈利的感覺

覺得他有慟到我的痛 哀傷到我的難受

描寫的真好

失去天狼星後的世界就變成兩半

ㄧ半是有他的 ㄧ半是沒他的

 

以前最喜歡想像魔法世界恢復和平的樣子

我要跳進書裡面陪天狼星

讓他恢復以前的瀟灑 以前的笑

(ㄚ你那麼喜歡詹姆幹麻 我討厭他 我嫉妒他啦)

 

結果他就這樣的揮揮衣袖 走的令人措手不及

很好 我非常賭氣的這樣認為

這樣我就不會在意妳下一集哪時候出

魔法世界死成ㄧ片 我也無所謂了

 

天狼星死了阿 死了阿~

 

(寫不下去了 光憑這點 我就不會原諒鄧不利多和石內卜

  怎樣!? 我就是小心眼又愛遷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