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還沒有搬到新部門

再來回憶一下小時候^^” 看來我真老了

 

會想到這個 是突然看到有人說

他真是一個該死固執的金牛座

明明那家理髮店每次都把它的頭髮剪壞

卻還每次都去那邊剪

 

好可憐的金牛座

其實我覺得星座不ㄧ定準

不過當它可以為你的某些奇怪行為做出解釋的時候

就會覺得好像找到知音

 

我有時候對某樣吃的東西也有種奇怪執著

小時後瘋狂偏愛玉米濃湯

大學的時候每個禮拜一定要去吃某家的海鮮焗麵ㄧ次

研究所早餐吃了整整一年多的河粉蔬菜蛋餅

不曾更換 變態到室友都看不下去說我會膽固醇過高而死

現在幾乎每天晚上都吃某家買來的生餛飩加青菜當晚餐

 

玉米濃湯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喝了

好喝的記憶倒是有好幾次

 

不知道為了要慶祝什麼

那是小小ㄧ間 風格溫馨的歐風小屋牛排館

傢俱到地板都是木製的 燈光朦朧

老闆人很好 全家圍在一起的感覺也很好

牛排好不好吃我忘了

他的玉米濃湯 把玉米磨的細細的

沒有特別濃郁卻湯頭絕妙

 

還有一次三姨丈晚起袖子做玉米濃湯請我們吃

看著他慢慢的拉出蛋花 感覺特別好喝

後來很少再遇到他 不過對他的湯卻印象難忘

 

小學三年級溫柔美麗的女老師請我們吃水餃和玉米濃湯

由她的未婚夫親自下廚

水餃吃不多 玉米濃湯我倒是一個人喝了半鍋

老媽氣急敗壞~ 到人家家作客 不要喝那麼多

我拍著像青蛙一樣圓滾滾的肚子

瞪著圓圓的眼睛 不明白

為什麼明明是盡量喝 沒關係卻要不要喝那麼多

 

有了以上經驗

那時我決定 一定要嫁個會做玉米濃湯的男人

我才可以天天喝到好喝的玉米濃湯

 

通往男人的心先通往男人的胃

這樣個沒用的男人我想一定是金牛座

才會這麼嗜吃又不知變通

 

爸爸的麵 媽媽的魚

父親是個非常疼孩子的老爸

為了鼓勵我們認真唸書

宣佈一但念到晚上十點 就有宵夜可吃

老媽堅持晚餐後蓋鍋收刀就不再開伙

向來主張君子遠庖廚的老爸只好親自動手

把蔬菜 排骨 丸子等等冰箱能挖到的東西都一股腦兒丟進去

再打各蛋花

亂七八糟卻異常好吃

 

常常我已經溜上床睡 聞到香味

又厚著臉皮溜下來

 

 ----

 

快要大學聯考的前幾各月

我出車禍 一個呈現完美拋物線的雷殘(台語)

手臂整片皮被擦下

 

非常怕痛的我

國小六年級打預防針

我是唯一從醫務室哭號奔出的丟臉人物

 

從醫院消炎包紮回來後

我還是賴在家裡地上

大滴淚小滴淚掉個不停

老爸看不過去 只好再把我打包上醫院

請醫生再幫我打止痛針

那個醫生臭著一張臉拒絕

這種劑量有限制 一天只能打一次

相當沒有醫者的同情心

 

後來媽嗎聽說鱸魚對傷口復原有效

總在我晚上補習回家前一刻算好時間

活魚 薑絲 醬油 放下去清蒸

味道鮮美

 

雖然我家從澎湖來 餐餐必有魚

笨嘴笨舌的我卻老是學不會剔刺絕技

每次都要含著眼淚請一邊罵我撿角(台語)的奶奶

幫我從喉嚨拔刺

那時候覺得每隻魚都是深藏不漏的壞蛋

 

那段時間的絕美清蒸鱸魚

應該是我真正愛上吃魚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