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尿尿

轉去一般病房的那天中午,醫生來病房複診,

指示吃完中餐以後,就可以拆導尿管和點滴了。

 

說實在的,我不太想離開導尿管,

有了導尿管,根本不用去煩惱上廁所這回事。

可是醫生說,導尿管插太久,容易產生依賴和傷口感染發炎。

護士特別交代,有成功尿出來的時候要特別回報,

如果六個小時內沒有上廁所,導尿管就要重新再插回去。

 

因為打點滴的關係,很快我就有尿意了。

但是這時候起床非常的困難,

因為手術過後全身無力,沒辦法抱著阿讚的脖子借力坐起,

整個人需要靠老公用抬的扶起來。

一坐起來就整個頭暈目眩,非常不舒服。

最可怕的是下床到廁所的那段距離,

一移動傷口就超痛,我幾乎是整個人癱在阿讚身上,

咬著牙,以木偶的姿勢媲美蝸牛的速度緩緩前進。

 

好不容易坐在馬桶上,我居然不會尿尿!

完全不知道尿尿應該要從哪裡出來,

嘗試用力傷口又超痛。

不斷用沖洗瓶沖水想要模擬尿尿的感覺,

阿讚甚至還不斷的在旁邊幫我吹口哨噓噓,

害我好笑又好氣,牽動傷口,更痛。

無功而返。

 

再兩個小時以後,我的膀胱已經滿到要爆炸了,

而且也壓到傷口,這次比之前更痛。

重新再努力一次,這次終於有一些些的略微 滴尿 了。

就這樣,前兩天我就是不斷地忍著傷口疼痛,

練習尿尿。

 

石頭奶

成功尿尿以後,傷口復原的情形也不錯,

心裡還頗得意,看來關關難過,關關過。

原來我比想像得更厲害!

殊不知最大的難關還在後頭等著我。

 

生產以前,我的胸部就有略為脹奶的現象。

生完以後,儘管護士有叮嚀要趕快按摩擠出奶來,

我卻因為怕痛,而且每次一按摩,

不但胸部痛,牽動子宮收縮痛,加上傷口痛。

輕輕一按,三個地方一起痛。

我就鴕鳥式地不想處理它。

 

周末,老公回大甲家教,換爸媽從高雄上來照顧我,

這時候我的胸部已經硬得跟石頭一樣了,

輕輕一碰就會痛得大叫。

不僅是這樣,整個人痛得像火在燒一樣,根本沒辦法休息,

更不用說睡覺了。

我哀求媽媽幫我按摩胸部(我自己怕痛根本下不了手),

我媽本身也是超級怕痛的人,看著女兒痛得淚眼汪汪,

根本也沒辦法下狠勁。

而且按摩一下下,我就會因為牽動宮縮痛加傷口痛受不了叫停止。

跟護士反應,護士說,多親喂就好了。

 

坐著輪椅,被推去嬰兒室。

新手媽媽,光是抱著紅通通軟綿綿的小寶,

我就緊張的全身僵硬。

小寶學得倒是比我這個笨媽媽還快,

馬上就學會如何吸吮乳房了,

可惜我的石頭奶讓他怎麼吸都吸不到奶,

這個小傢伙馬上就大發脾氣,哭鬧不果之後,

居然用力用牙齦咬我的乳頭!

 

就這樣,撐了兩天,晚上痛到睡不著,

半夜孤伶伶的坐在只剩我一個人的餵奶室,跟小寶孤軍奮戰,

第三天晚上,我抱著小寶邊哭邊喂,

護士終於看不下去,推門進來說我幫妳擠吧。

用一盆很燙的水和毛巾熱敷,用力把硬塊揉散乳汁擠出來。

 

因為是護士不是媽媽,而且難得有專業人士願意幫妳,

我死命忍著痛就是不敢反射性推開護士的手。

 

推通了一些乳腺,大部分的乳腺還是塞住的,

凌晨五點,我又再度被火燒感痛醒。

三天三夜沒有好好休息,筋疲力盡的我終於崩潰了,

哭著按夜間急診鈴,跟護士說我要退奶。

 

之前那個護士拿著止痛針進來,

說我現在退奶很可惜,又不是沒有奶,而且都已經撐到現在了。

幫我打止痛針,又再度幫我用力推擠了一次胸部。

(o.s…你奶奶的,有止痛針幹嘛不早點拿出來!?)

這時候我的胸部已經被按摩到瘀青處處了,

不過接下來的一天,大概有止痛針的作用,

每隔兩個小時就努力按摩一次。

終於我出運了,乳腺通啦 ~

 

 

這邊要特別感謝照顧我的媽媽,在醫院照顧我的這三天兩夜,

不僅只能瑟縮在醫院的長椅上陪睡,

也因為那幾天我幾乎都沒睡也跟著沒睡。回去還頭痛了好幾天。

媽媽看著我的痛,老說我比她偉大,因為當初她撐一天就受不了退奶了。

可是在醫院陪我的時候,跟我一樣重眠的媽媽,

睡到連外面的警報器響了都沒聽到,

可是只要我用微弱的聲音喊一聲媽媽,媽媽就會馬上驚醒。

 

爸爸開玩笑說,老婆生孩子還沒感覺到媽媽的偉大,

女兒生孩子,馬上感覺到媽媽真偉大。

 

天下父母心,痛在孩子身上都比痛在自己身上更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