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最難得之處是與國小至今的好朋友同行,

說要一起旅行,從國中嚷嚷到現在,終於有機會一圓夢想。

有開始就永遠不嫌晚,不是嗎?

 

我從台北搭飛機下去,住在朋友同事家,

有當地人的陪伴和導覽,不但金錢上省了不少,

摸不到路的心理壓力也少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真正的自助旅行,

迷途之後的柳暗花明也是種樂趣呢!

 

 

我很喜歡台東,不過我台灣去過的地方不多,

番薯很小可是美景不少,千萬別自囿於台北和高雄呀!

台東美的很純,不管是人還是山澗海邊。

尤其是它又融合了多族原住民的風情,更增豔色。

臨海背山的狹長海岸線,視野遼闊,連汽車都很少,

偶爾點綴其中的就是別有特色的民宿,

看得我心癢難騷,真想以後退休以後,

也經營一間具有個人風格的小小民宿,

最好看出去就是海,旺季的時候人來人往熱熱鬧鬧,

淡季的時候惟有清風明月海濤聲。

 

踢著浪花陶醉在美好的遠景時,

台東妹的媽媽指著不遠處的小屋說,

去年海水倒灌,淹到那。

我不禁心涼了一半,「那離海岸線還那麼遠!」

「對阿,以前從來沒淹過,還是發生了。」

再回頭看了大海ㄧ眼,這次不是興奮,而是保含敬畏,

大海無情,沉浸在它的波濤絢麗中可不能忘了它的詭譎善變。

 

台東很悠閒,開在路上連心跳都會自動慢下來,

我們好奇的發現在台東幾乎都沒有發現紅燈右轉的車輛,

「又沒車,他怎麼不轉?」

台東妹嘴角帶著笑,「台東人有什麼好急的?」

想到過完這三天的假期,

我又要回到那個人車匆匆,心跳一百的台北,不禁有點沮喪。

 

這次旅行包括道地的池上便當,關山騎12公里的腳踏車,

史前博物館看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很幸運我們還有遇到表演),

初鹿農場喝牛奶,知本森林國家公園做森林浴,不可不泡的知本溫泉,

金針山上看金針花海,可以看著地方多到我們必須割捨,

一年一度的阿美族豐年祭剛好在我們去的時候舉行,

可惜我們的行程排不進去,只能在晚上時候留連廣場,

看著一面面『馬卡巴嗨』的歡迎旗幟飄揚,原住民會所依舊面紗輕蒙,

(很多木造的會所都禁止女性進入,讓我們只能站在外頭對著木雕圖像拍照)

 

我很喜歡台灣的原住民,尤其是他們深邃臉孔下的烏黑眼眸,綻開的純真笑靨,

看著他們無憂無慮的笑容,不管讓大海還是高山都會讓人心情為之一爽,

常覺得一各國家最珍貴的就是深具特色的原生少數民族,

很幸運台灣有如此豐富多彩的原住民文化,

老實說,比之紐澳的毛利人,美洲的印地安人,雲南的白苗,

我們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這次還有各難忘的經歷,初鹿農場上有原住民表演高空彈跳,

我當然馬上衝過去要求圓我一向的心願,

在泰國也有玩過所謂的自由落體,不過身體被五花大綁,

速度也慢的令人心煩,就像一輛沒有窗戶的纜車緩緩而下,

只有高度的恐懼,沒有速度的驚悚,

這個高空彈跳在一彈一拋間,很有極限速度的刺激,

稍微對速度習慣後,開始想要抓住它的節奏,想要像表演者一樣在空中翻滾,

我發現前空翻需要很強的腰力,後空翻比較容易,

只要順著上彈的衝力,鼔起勇氣把身體後仰重心後移,

就可以來個很帥的鷂子翻身,

在翻過去那一剎那完全失重的狀態就是最過癮的時候。

玩的時候很有勇氣大叫大嚷像個瘋丫頭,

下來的時候心情一鬆,腳一軟,抖的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只好很孬種的慢慢爬下台。

 

三天兩夜實在太短了,甚至沒時間去買名產,

後來我們去泡溫泉,開清單請台東妹幫我們跑一趟,

其實我對這種出遊要帶禮物的繁文縟節實在心煩,

不但增加我行李的重量,以現在的便利,還有什麼是非在當地就買不到的呢?

不過我也離我心目中背包輕裝的形象很遠,

因為要照相,愛美心性大過天,

我還是會把行李塞滿了面膜和非但不吸汗還華而不實的服裝。

那時候真能放開一切,

不用相機,不用介意入鏡的美醜,

山山水水看在眼裏、映在心裡就好。

衣服不用繡花,頭髮不用造型,

清清爽爽、呼吸就好。

這樣才能真正體會自由旅行的真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