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上一篇是為了某各社區徵文活動硬湊出來的文章。因為之前填了某各活動100字的感想,意外獲得壹台電視的大獎,讓我燃起參加比賽的動力。不過這種為了寫而寫的文章最痛苦,我每掰一段就按一次字數統計,看到底是夠了沒。

2.既然是硬湊的,當然有虛構的成分。最大的謊言就是我不是文中那充滿靈性的大姐姐。不識花草,放生態幻燈片的時候昏昏欲睡,只有吃飯搶便當第一名。義工大姐姐的我其實是對稚嫩可愛、天真無邪的小男生垂涎三尺的蜘蛛精。我都會偷牽他們白嫩多汁,香甜軟滑好像棉花糖,恨不得咬一口的小手。老媽看到這種情形都會兇神惡煞的把我抓到旁邊去,叫我身為大姐姐不可以特別偏愛哪各小孩子,要公平。唉,看著那各上輩子可能是小小唐僧的小男孩實在是控制不住。我犧牲在冷氣房裡睡覺的時間來帶孩子,難道一點點福利都不能享有嗎?

3.誤把芒草當蘆葦的事情當然是真的。「故壘蕭蕭蘆荻秋」,詩詞只要是提到蕭瑟的景象一定是蘆荻花,你有聽過芒草花嗎?感覺芒草花就是墳墓上長的,一點美感都沒有。媽,我被罵的很冤枉,誤認的理直氣壯阿!

4.紅磚水塔的女鬼是真的有這各傳說,有女人曾經在這裡上吊過。

5.那個代表「橋頭」的石碑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據說淹沒在菜市場那條街,我想可能在某各大嬸婆的屁股底下吧!

6.橋頭還真的蠻多防空洞的。不過小時候的防空洞沒有經過整理(以前哪會珍惜它是古蹟阿),荒廢之外還會有跳蚤,以前總愛去黑嘛嘛的洞裡探險,我還在裡面偷了狗媽媽生的一隻小狗出來養。

7.橋頭糖廠真的很漂亮,有足夠資格發展觀光產業。一路看著它從荒蕪到亮麗,還真是讓人感嘆,一塊再良質美才的玉,都是要經過雕琢宣傳才能被人欣賞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