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說這部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我覺得不是,

對我來講,他比較像是加入親情,

戲劇性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刺激1995」。

 

基本上不管再怎麼兩性平等,

男人和女人的角度和待遇就是不同,不管在職場上或生活上。

永不妥協的單親媽媽有著美貌,當然也有不接受同情的倔強。

但不可否認的這點就在日常環境下加分很多,

不管是鄰居的幫助還是得到工作上的照應。

 

可是對男生來講,這種困境卻很少會被同情,

當他身陷難關的時候,還要盡力表現出不卑不抗的若無其事。

當經濟拮据萬分困難時,沒有告饒或是呼天搶地的悲情,

就算是情緒崩潰也是強忍的抽噎。

我還滿喜歡男主角這種正面樂觀堅定的態度,

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自信和掌握力。

而這種態度很難掌握的恰到好處,不溫不火,

一不小心就會變成口號式的心虛宣稱,

就像另一部電影「小太陽的願望」,堅持自己不是loser,

但是卻對自己的理想和能力其實內心是感到茫然徬徨不確定的,

面對他人的質疑很容易就像刺蝟一般豎起防備。

這時候的樂觀,就帶點矯揉造作的誇張,有種夜行人吹口哨的心虛。

 

男主角對他的兒子說,

沒有人可以告訴你,你做不到,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行。

整各劇情用幸福happiness貫串全場,

我卻一直想,幸福到底是什麼,是財富或是功成名就嗎?

也許應該改成「當成功來敲門」,

你努力掌握住機會,就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其實以他的態度,父子相守,每時每刻,就是一種幸福了,

成功只是他應得的附加禮物。

 

看完以後,我超乎預期的喜歡這部片,

我想我應該把它存在硬碟裡,當人生低潮的時候,拿出來複習。

 

 

---其他電影簡短感想---

父子 小男生真的很可愛。雖然我比較喜歡華仔,不過老實說,郭富城的大眼睛生的兒子一定比較帥。不過裡面他飾演的爸爸實在太討人厭了,沒擔當就算了,居然還勒索寶貝兒子的感情。如果我是他老婆,一定毫不猶豫的帶著兒子跑路。跟前一部的好爸爸是強烈的對比。

佐賀的超級阿麼 其實這部我已經先看過小說了。只能說它的點實在太好哭了。

戀愛沒有假期 大家都說好看,奇怪我怎麼覺得是只是老梗普普,凱特溫絲蕾演女生版的好人卡,這種角色我以前就看她演過了。卡麥蓉狄亞演的有點誇張我不喜歡。劇情雖然特別可是有點脫離現實不太實際。(慘了,我越來越沒情調了。)唯一好看的應該是英國鄉村小屋真的很美,還有裘德洛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