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齣是由吳彥祖主演,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人家都說帥的帥哥非常不得我的緣,

我要非常努力排開對演員本身的厭惡投入劇中的腳色。

 

在家看電影的時候我都習慣燈全關,

一來可以排開外界的干擾,專心欣賞,二來還可以假裝身在電影院。

當劇情演到女主角打完毒品藥效發作,身不由主顫抖、表情迷離。

我感同身受驚恐中趕快停下影片,讓自己抽離情緒維持冷靜。

 

會這麼害怕是因為今天出門的時候我們公寓有人在做法事,

突然想起前陣子還有圍黃布條,感覺不是殺人就是自殺的案子。

有人說不乾淨的東西最容易吸引鬼魂圍觀,包括看A片的時候。

這種劇情應該也不屬於什麼正向樂觀陽光的心理面,

我可不想有往生者在旁邊陪我ㄧ起觀賞,

然後在我精神脆弱的時候,順便跟我溝通溝通><~

 

 

施打毒品的原因是因為空虛,為什麼人會空虛呢?

劇中最天真像暖暖的小天使格格不入的就是那個小女孩,

當她張著大眼睛看著大人掙扎,心理一定充滿了不解,

可是當她慢慢長大,如果沒有正面的導向,她也會進入這種漩渦。

情緒實在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被它所控更是不堪設想,

上帝欲毀滅一個人的時候,必先使其瘋狂。

毒癮患者難道會不知道這樣是自殺的行為嗎?

明明知道還是親手讓它發生真是世上最恐怖的事情。

我覺得戒毒不僅是要意志力,還需要強而有力的外力介入才有可能成功。

(每個人都說自己可以戒,真正成功者幾希)

(我非常有自知之明,雖然好奇,可是我的自制力薄弱,一定戒不掉,所以千萬不能碰)

 

華仔演既病且老的毒品莊家,不過當然在我的眼中還是一樣帥^^

明明知道他是壞人,看到最後血流滿身的自殺還是充滿著不捨。

雖然他是毒品大亨,可是在裡面有腎虧還糖尿病,

女兒不是身體不好就是叛逆不馴,

理直氣壯的說自己只是供需法則裡頭的提供者,

對那些毒蟲充滿了輕蔑和鄙視。

我卻忍不住想,生活這樣不順,難道不是壞事作盡的報應?

報應指的不是生活中的倒楣事,而是指無形之中的心理壓力。

因為你的行為不正,自然內疚神明(好笑的是罪惡越多越愛拜神),

身體怎麼可能好,兒女怎麼可能尊重你,連飯都吃的不安穩,

時時計畫後路,睡亦不安寢,理直了,氣卻虛了。

 

古天樂在裡面非常不計形象的飾演毒癮者,

如果不是事前偷看影評,我ㄧ定認不出來。

在父子裡面郭富城演嗜賭者,

男人無論再帥,氣質一差,就令人想避之千里之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