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千玉和小護士從南部上來找我,

平日南北相隔,就算偶爾返鄉也難得皆有空相聚,

當然興高采烈的計畫想要好好玩一場。

去八里騎腳踏車吧!兩位面有難色。

那…天母古道爬山去。

有沒有比較靜態的活動?

我ㄧ臉錯愕。

難得出來玩不是精疲力竭才值回票價?

朋友理直氣壯地跟我說,上次去台東還唱KTV呢。

好吧,大家都不年輕了,我相信妳們上來只是想看我,不是想玩。

 

最後折衷的方案是去貓空泡老人茶兼聊是非。(非常適合我們的活動)

坐捷運又轉公車,弄得我暈頭轉向,

身為路癡、很少擔任領路者腳色,非常擔心把大家一起弄丟。

呼吸到山中清新的空氣和翠綠的坡地就覺得千里迢迢跑上來只為泡茶也值得了。

 

晚上一起去美容專家饅頭建議的按摩店放鬆一下,

果真女人一定要有女生好朋友阿,

做這種寵愛自己、享受人生事的時候,呼朋引伴的快樂,只有女人最懂。

這家店要先換上寬鬆的衣服,氣氛佈置感覺也不錯。(女人錢最好賺了)

 

我一直有肩膀痛的老毛病,也知道是脊椎側彎姿勢不正所引起的,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的懶人後遺症)

沒想到這次還被新挖掘出來有骨盆外擴的傾向,臉都綠了!!

我不要當大屁股的歐巴桑阿阿阿~

 

不過按摩一次太貴了,畢竟不是千金小姐或有錢少奶奶,

我還是乖乖做便宜的瑜珈用自己的力量矯正就好了。

 

千玉大概有點人來瘋,明明前晚已經聊了很晚了,

這晚還是精神奕奕吵著要聊天講話,

美容覺當然不能因為一時的情緒而縱容放棄,

身為主人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端起風紀股長威嚴叫她閉嘴。

(是說我從來沒有當過風紀股長,嚮往的很呢)

 

 

隔天起個大早照預定行程預前往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覽,

踏出大門霎那竟然大雨傾盆,幸好我們的誠意夠足信心堅定,

吃完早餐後雨勢稍緩,也因為這樣排隊的人龍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不過展場裡面仍然人潮擁擠,隊伍移動速度可以媲美中風烏龜行進。

我跟小護士沒什麼耐性慢慢排隊欣賞,打游擊似的鑽進鑽出,

一個小時後就跑到咖啡廳享用茶點聊天,相當缺乏文化氣質。

千玉則是耐心十足的仔細欣賞每個文物,

排在她前面的媽媽顯然有備而來,每樣展覽品娓娓道來,對著小孩說故事。

以後我也要這樣培養我家小寶的文學藝術修養,

那時再認真做功課好了,現在先自由放任做個不解風情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