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茶快八個月了,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自行入睡,要用揹巾哄睡。這壞小子在揹巾裡洋洋自得,咧嘴微笑,甚至有時還會自得其樂地哼歌。身為母親的我,實在為他的不知羞感到汗顏。不過俗話說,無能的子女來自於太過能幹的父母。茶茶有一個把他給寵壞的阿麼。

        胖小茶接近十公斤的體重,我大概揹一刻鐘就腰痠背痛受不了,我婆婆居然可以一揹就是一兩個小時!我都偷偷在心裡面幫婆婆註解:有受過吃苦訓練,果真不一樣!婆婆娘家雖然是務農子弟,可是因為排行最小,也是捧在手心上長大的。後來雖然嫁給了家底頗厚的公公,大家庭的飯碗可不好捧,雖然有請人幫忙洗衣,但是光是帶小孩、幫忙煮十幾二十個人的飯可也不是件輕鬆事兒。

        婆婆還有點兒小迷信,小孩子出門時總要別一個保平安的小符袋;經過不乾淨的所在,雷達靈敏地馬上把小孩子的天靈蓋遮住;最最不可思議的是,不可以在小孩子面前說好歹。好的不能說,不能說茶茶昨晚真乖睡得真好,同理,壞得也不能說,這可把我給憋壞了,一早我總是急著想告小番王昨晚的狀。也不能笑茶茶是小胖胖,怕他介意使性子從此不愛喝奶。拜託,多少叫小胖小胖的,從小胖到大也沒見少塊肉。

        母親跟有點強勢的奶奶處得不好(其實我覺得最大的禍首是老愛向媽媽告狀的老爸,不懂隱惡揚善,別說當潤滑油了,簡直就是生雞蛋沒有放雞屎有),害我非常擔心未來的婆媳問題,深怕脫線的我被強勢的長輩挑眉戳指地嫌東嫌西。想當初看見現在的婆婆,就是一臉靦腆善意的笑容,一整個好相處,讓我放下大半顆心,會這麼短的時間內決定嫁給老公,有個好相處的婆婆也是下決定的大關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