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茶茶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多屬於自己的小個性慢慢地明顯表現,像是他喜歡把所有玩具兵(例如麥當勞一系列的史瑞克玩偶)整整齊齊地排成一列站好,而且非常地『財迷』,對這批部隊寶貝的要命,不管上樓下樓都要滿手滿懷地,一個不漏的帶上帶下,有的時候圓圓看他玩得起勁,順手拿走一個,茶茶就會又哭又鬧的衝上去拼命,怎麼費盡唇舌地跟他說,「你這麼多個,給圓圓玩一個有什麼關係?」不行就是不行!我還真煩惱,這種捍衛玩具的態度,圓圓因為是自己家裡的小姊姊,通常都會讓他,到幼稚園裡卻一定會跟其他小朋友打架的。茶茶搶起東西來的氣勢又是拼命三郎,一股腦豁出去地蠻勁發作,不得手不肯干休。

 

後來找到一個可以用磁鐵闔起來的紙盒(像喜餅盒再小一點),可以把玩具兵團們通通放進去,現在茶茶要睡覺了,就會把他的寶貝們收起來抱在懷裡鑽進被窩,我如果想要偷偷抽起來,他如果還沒睡熟發現了,就會驚醒抗議,把我弄得哭笑不得。老公對茶茶這樣的舉動倒是偷偷笑了很久,說他小時候也有這樣的收集癖。

 

茶茶還很喜歡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例如沙發茶几靠牆壁的小角落,或是阿嬤的梳妝台底下,共同特點就是除了他,這麼小的空間沒人可以鑽進去,也沒有辦法輕易地把他拖出來,有的時候一回頭發現茶茶不見了,喊了很久,他才得意洋洋地從裡面探出頭來嚇你。

 

因為空間小,急著出來得時候會發生卡住的情形,茶茶就會氣急敗壞的大聲呼叫,阿嬤希望他自己動動腦解決問題,就會說「想想、想一想、要想想」。只要茶茶急著求救或要幫忙的時候(有的時候是玩具卡在瓶子裡拿不出來),阿嬤就會這樣回應。有次茶茶吃飯的時候不乖乖坐好,跑來跑去,我很生氣的要他趕快過來坐好,他居然氣勢萬鈞地一指戳過來,理直氣壯地大聲的對我喊:「想想!」阿你是要老娘反省什麼,不乖的是你不是我耶!想造反啦。

 

IMG_4824.JPG 

放張出賣兒子的照片,長大以後他看到一定會後悔。

小姑和婆婆興致勃勃的幫茶茶穿女裝,茶茶可樂壞了,覺得自己好"水"(台語),搔首弄姿的,

老公看到氣死了,說家裡本來就女生多了,再穿成這樣是要影響身心發展嗎?

有理,不過還是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