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jpg

結婚三年,小寶生出來了,兩個人的肚子還是越來越大。

 

結婚三年,從一開始老公賴著我問到底愛不愛他,現在變成我纏著他問寶寶和老婆到底最愛誰?

 

結婚三年,從一開始老公對我提出的分擔家事要求,視為愛計較,和以前妳不是自己一個人也要做的家事責任,倒底是你事還我事的大戰到現在,他吸地、我洗衣的自動分工。

 

結婚三年,感覺好長又好短,難以相信這麼多事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又難以想像還有那麼長的未來等著我們去經歷。

 

結婚第一年是紙婚,因初婚未適應,兩人關係與從前的差別不過是張紙;第二年是楊婚,像楊柳葉子一樣隨風飄動;第三年是皮革婚,終於有點兒韌性。其實這些熱鬧慶祝的名詞都是外國人搞出來的,對感情低調內斂的中國人而言,頂多提個含蓄的「牽手」或「結髮」詞兒就這樣脈脈含情一輩子了。

 

結婚三年有什麼感想,我倒是糊裡糊塗,算了老半天還弄不清到底是兩年還是三年,倒是寶寶的年紀,緊緊地刻在心版上,立刻可以正確的回答甚至精準到月份。想當初剛剛結婚的時候,為了一些戀愛的熱情保鮮期限最多只有一年的統計數據憂心忡忡,一天到晚煩惱會不會兩人過期以後相看兩厭,言語乏味。現在換整天規劃著寶寶以後的學習環境、教育金籌措等等問題,外子頓時淪落到旁邊陪襯用的功能性壁紙。

 

翻翻以前的部落格文章,由樂衷分享著老公的糗事,到現在寶寶的趣事佔大宗,就曉得心底的天秤已經悄悄地失衡啦。我想,天枰要移回來的那天,也只有寶寶長大成人,不再需要媽媽這樣時刻念著的時候吧,說不定那時候的老公,驀然回首望去,也已經是個老伴了,結婚紀念日唰地往前跳躍了好大一格。

 

想想,結婚紀念日還真是個好日,提醒你看看旁邊的另一半,誠心誠意地謝謝他陪你走過,而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呢!

m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