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bmp

最近家裡的熱水管破掉,漏水漏到樓下的房客跑上來抗議,在水電工還沒來報修之前,我們暫且先把通往熱水器的熱水管開關關掉,洗澡的時候再開,洗完馬上關起來。老公宣稱為了怕他不在家,我不會關,常常叫我去「練習」關(其實是他懶!)把我給氣壞了。

 

因為為了安全,熱水器懸空掛在陽台外面的鐵欄杆上,我不夠高,沒辦法墊起腳尖探出手去就扭得到開關,還要拿張椅子站在上面,探出半個身子戰戰兢兢才勉強夠得到。冬天窗外的氣溫冷得要命還要兼作特技表演,我含著兩泡眼淚氣極了,向良心可能被狗啃掉了的老公抱怨。他皺著眉頭研究了一下我的人體工學,一副不可思議地下了個可惡的結論:「妳怎麼矮成這樣?」

 

 

婆家打算趁年終特價添購新的洗衣機,看中了一台15KG的國際牌大型洗衣機,婆婆和小姑都說使用上應該沒問題,只有我發現,如果我想要墊腳去撈最底部的衣服,很可能就會出現倒栽蔥的窘境。身為也是使用者的一員,我當然立刻厚著臉皮反應,結果發現,就算是11KG的小機型,也很「貼心」地幫使用者墊高了底部,就像所有的左撇子被慣用右手的設計排擠一樣,我這個哈比人,在這個殘酷的現實社會,也被排擠了。

 

還好,我想到我特地購置在洗晾衣間的小凳子,它真是我最忠實的好朋友呀!

 

 

凳子不但在洗晾衣服時有奇效,在我拍婚紗照的時候也不可或缺,外拍的時候就看到攝影師助理不但要拿著打光板跑來跑去,還絕對不能忘了多出一隻手幫我拎著充當凳子的硬紙箱隨侍左右,還好禮服澎澎鬆鬆的裙襬,可以輕而易舉地全部遮得密密實實,欺騙大眾王子公主甜蜜速配的假象完全沒問題。

 

 

沒有凳子、沒有紙箱又愛美的日子裡,就只有高跟鞋了,愛漂亮的大學和研究所時代,我的鞋跟可以說是要多高就有多高,沒有三吋以上就不叫做鞋子,根本無視自己已經快要扭成慣性脫臼的腳踝。最慘痛的一次經驗是穿著高跟涼鞋追公車,又被突然衝出來的狗嚇到,整個人仆倒在燙得要命的柏油路上,眼睛發黑、額冒冷汗,連爬都爬不起來。

 

 

噢,沒有,我現在沒有再繼續虐待自己的腳,如果妳要問的話。

 

原因不是痛到哪天突然大徹大悟,而是因為懷孕不能穿高跟鞋,才忍痛戒掉。人家說生小孩會連羞恥心一起生掉(大概是因為要披頭散髮地在醫生面前張開大腿尖叫),我則是連堅持愛美的意志力都一起不見了。現在最愛穿的鞋子都是最舒服的那幾雙基本款。

 

 

哈比人也是有溫馨甜美的回憶。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堅持矮得很徹底,所以排隊的時候永遠都是女生排最後那幾個,那時候我們班女生比男生少,為了排列整齊,所以都要有些男生被排過來,而這在那個男女授授不親的年代可是件大事,小男生們總會推推擠擠地不願站在女生旁邊。偏偏有個小男生很喜歡我,總會自告奮勇的馬上排在我旁邊,我就要脹紅著臉聽著後面的噓聲和笑鬧聲不斷,心裡真想要跟那不識相的小男生切八段外加狠狠地垂個幾拳洩恨。而現在想到小男生那靦腆的髒兮兮小黑臉還覺得真是溫馨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