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小姑提議去鹿港走走、吃小吃,出發坐上車後我問埋頭研究智慧型手機(原諒我分不清楚款式的差別)裡資訊的老公,我們的行程是什麼?他頭也不抬地回答:「吃吃吃。」我暗暗生著悶氣覺得老公在敷衍我,嘟著嘴抱緊兒子,想說算了,反正跟著茶茶在一起我就心滿意足,去哪玩我都無所謂。

 

好不容易到了鹿港停好車,趁人潮還沒大排長龍前趕緊買了盒老龍師的肉包,接著到老街喝酸梅汁、麵茶冰,走沒兩步路,又說要吃有名的蚵仔煎。我傻眼,出門前我才吃完蛋餅加蘿蔔糕的豐盛早餐,剛剛硬塞了有史以來最美味的肉包和一堆湯湯水水,現在居然又要吃?阿讚板著臉說都跟你說出來就是要吃吃吃了,是妳還堅持要吃早餐才上路的。我欲哭無淚,誰知道真的有行程就是吃吃吃啊?

連天后宮我們都僅在大門外合掌致意沒進去,就忙著小吃衝完一攤又一攤,吃完蚵仔煎又繼續往大家推薦的88嫩仙草進攻,逛摸乳巷的時候,茶茶一邊舔著玩轉盤得來的叭噗冰筒,一邊仰著小臉問把拔,我們哪時候才要去玩?老公有點錯愕地回答,我們現在就是在玩啊!(我腹內暗誹,是吃吃吃吧!)茶茶滿臉不認同地抗議,我們沒有在玩,我們都在走路!茶茶心目中的玩,應該就是在草地上恣意奔跑吹泡泡吧。可見每個人出遊的定義都不一樣哪。

 

後來打到回府的路上,又折去清水中山路187號買肉圓,這家傳統小店很特別,處在鳥不拉屎、烏龜不靠岸,不是老饕根本找不到的偏僻位置,沒裝潢,沒桌子椅子,大家很鄉村復古地圍著爐蹲著吃。這家的肉圓倒是很合我的胃口,清清爽爽只淋上最簡單的黑醬油,是食材原味的絕頂好滋味!

 

還有在某某地方買某某羹湯,因為我那時早已體力不支昏睡在車內。真是佩服小姑和老公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為了吃到好東西,不辭勞苦的好毅力。

 07130002  

(圖:老街上的馬麻和茶茶。)

茶茶不喜歡照相,不是躲開就是故意不看鏡頭,一點都沒有乃母之風。我以前可是為了搶鏡頭,會和我弟大打出手的呢!

 07130001  

(圖:清水中山路187號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