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劇透)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I am inevitable.

 

先說結論,復4沒有復3好看。

因為我最愛的索爾從威風八面的肌肉雷神,變成宅男肥神(怒砸飲料杯,還我票錢)

次愛的奇異博士,望眼欲穿好不容易回來了,卻只有少少幾幕畫面。

我想要多看幾眼他英俊的削瘦顴骨(1)和逗趣搶氣的紅披風(2)

 

1:同樣是瘦,華仔顴骨就沒有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來得好看與仙氣,難道這就是年輕與年老的殘忍差別?

2:設計對白:「老闆,這樣的披風給我也來一件(財大氣粗)」。立馬被披風毆飛~~

 

我真的沒有這麼在乎你前三名:鋼鐵人、美國隊長、浩克

4大概因為是終局之戰,導演一口氣要讓我們看好看滿。除了片長三小時之外,也出現有史以來的最多的超級英雄,大雜燴一鍋端。最搶眼吃重的就是鋼鐵人和美國隊長,偏偏兩人的結局有如天壤之別。東尼史塔克好不容易靜下心來過著退休養小孩的生活,卻中二病又發作捨不得親若父子的小蜘蛛離開,繼續跑去作死,然後也如願以償地真的變成悲劇英雄了。

 

據說鋼鐵人被賜死的原因是片酬太高了,一個人就拿走了全部角色加起來的一半片酬。但絕對值得,復仇者聯盟如果沒有這個不拘泥於陳規,又智商超高,嘴巴超賤的角色,哪來得這些衝突與張力。大家都圍成圈圈聽美國隊長講心事就好了啊(好酸~)!

 

這集我真的史無前例,霹靂無敵討厭美國隊長。通通都給你爽就好了啊!不但拐走我們家索爾的喵喵鎚,搶盡風頭。還趁著最後還寶石的時間旅行,跑去把戀愛談好談滿。把我當他面對薩諾斯,盾牌半碎,牙齦染血仍然堅持要爬起來戰鬥的一咪咪感動,全部一筆勾銷。

 

沒有人想看智慧與力量結合的浩克阿! 綠巨人就是要滿足觀眾破壞的慾望啊!你給我一隻綠色的猩猩博士有什麼意義??

 

Marvel心頭所愛前四名:雷神索爾、奇異博士、火箭浣熊、樹人Groot

本來Groot排名很前面的,可是這部導演忘記讓它賣萌了。導演,我真的恨你。

 

本來浣熊不在名單上的,可是這部毛毛臉實在太可愛了。尤其是牠賞索爾的耳光實在大快我心! 你媽捨不得打你,我來打醒你。同樣是失去同伴與摯愛,美國隊長就可以把鬍渣刮得乾乾淨淨,你這廢渣就只會爛醉和打電動,還孵出不可原諒,像融化雪糕一樣的大肚腩。小兔子,幫我把他往死裡揍!

 

被復4黑化的薩諾斯

我很喜歡復3的薩諾斯,覺得他立心高潔,儘管手段有待商榷,但氣魄格局都讓人欣賞。可能是前面的情節醞釀的大冗長了,大反派感覺又沒那麼氣派了。最後一段薩諾斯得意地說:「我是無可匹敵的。」對應鋼鐵人可愛的:「我是鋼鐵人。」整個反派層次被拉低。果然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外文電影要多依賴耳朵。原文是:「I am inevitable.」有不可抗拒的宿命之意。這句話才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勢,而不是沉浸在力量裡的膚淺大塊頭。

 

總之,在期待了這麼久以後,復4讓我失望了。我覺得可以再悲劇一點,再轟轟烈烈一點,莫名其妙的時空旅行,突然返回的一半人口,只付出了鋼鐵人一條命,就是不過隱啊!!

 

世界,還是擁擠地轉不過身來。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