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戴牙套了

#隱適美

某次看到Youtuber啾啾鞋戴隱形牙套,稀奇之下查詢了相關資訊,發現這是近些年的新科技,不但沒有鋼絲刮嘴,進食時還可以取下,正常刷牙,減少固定器卡渣蛀牙的機率。立刻手刀預約離家最近的隱適美牙醫諮詢。

大學時愛美一度很想矯正牙齒,請爸媽帶我看過好幾個矯正牙醫。一般都說要拔上下排四顆小臼齒。爸爸難過地說,他都快沒牙齒了,女兒居然還想要拔牙齒。我的齒質也是非常易蛀的類型,很怕戴牙套以後沒有好好清潔,換來一口大爛牙,考量之後也就放棄了。

年輕貌美的女醫生仔細研究了我的牙齒,覺得可以不拔牙。上排牙齒全部往後拉,下排牙弓太小擴牙弓。我是暴牙(深咬),導致前排牙齒幾乎沒有咬合的功能,容易導致後牙過度磨損。矯正以後可以大幅度改善咬合不正的情形。

咬合不正會隨著年紀牙齦萎縮鬆動而越來越嚴重。去年有顆假牙因為使用年限(10幾年)到了而重做,讓我擔心起以後的牙齒問題。有機會可以不拔牙不蛀牙解決心腹大患,我幾乎沒有考慮就下決定來矯正吧。

戴了牙套後,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幾年發現這個新技術。後來想想,早兩年我還非常愛喝有糖的飲料呢!就算戴了,可能也沒有辦法一天撐22個小時不吃喝東西。可見老天自有安排。

奶奶80多歲的時候傷到脊椎,坐了好一陣子的輪椅。復健時要拉開沾粘的筋膜,非常的痛。醫生說以奶奶的年紀,應該不可能再站起來了。後來奶奶以超乎常人的毅力完成復健,直到95歲因為交通意外過世前,都還維持每天早上風雨無阻散步一小時的習慣。

這件事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怕痛的我不知道在80幾歲的時候還有沒有勇氣復健,但是換來10幾年的行走自由絕對值得。不管多麼老,也要活出自己最好的樣子!所以這幾年我戒了糖飲料,開始練肌肉,也希望未來40年能有一口好牙齒。

#每天都把我的牙齒矯正3D動畫看個幾遍

#超療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隱適美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