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集的吸引力對我來說沒有小說來的大,因為它限制比較多,需要聲音,再加上我好像偏好文字勝過圖像,所以追劇永遠呈現嚴重lag狀態。

image

#俗女養成記

推薦我的朋友說這劇很符合我們的年紀和心情,聽了馬上就列入待看清單了。女主角大齡以後從都市台北回到鄉下台南,同樣是北漂青年的我,很能體會在都市工作下的忙碌與麻木,轉換到鄉下無所適從的空虛與茫然。國台語交錯的對白輕鬆又有鄉土味,很多地方都讓我會心一笑或是心有戚戚。

最喜歡的段落是搶了阿嬤的骨灰罈要撒向大海時,卻發現裡面是骨頭塊而不是灰,只能用扔的,又想哭又想笑。很像卓別林說的,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則是喜劇。遇到學生時代青青澀澀初戀的害羞尷尬,又覺得老娘甚麼大風大浪沒經歷過的莫名心態,也很傳神。是個輕鬆詼諧的共鳴小品。

 

image

#愛的迫降

一直被各式各樣的管道洗腦推薦,讓我實在是太好奇。看完以後男主角李政赫在我心中立刻完敗以前所有的歐巴,暖男身手好又深情,木訥又呆萌,軍裝超級挺拔,角色塑造簡直太成功了。愛情果然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金小胖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最喜歡的段落是在北韓用燒酒點火烤蛤蜊,政赫偷瞄女主角的小眼神。什麼?女主角是誰不重要啊?因為和政赫談戀愛的人是我啊是我啊!!瞬間變身成滿眼愛心星星的大號少女松鼠,抱著抱枕又叫又跳。北韓火車停駛,就地下車等待,政赫無奈又寵溺地變出毛毯和各種吃的那段也很溫馨動人。至於擋槍受傷告白之類的橋段,太狗血讓務實的我接受不能,一直擔心會著涼併發肺炎,很想大吼閉嘴快休息。

 

解碼追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信號Signal

2016年的老影集了。一度我非常著迷解謎型的美劇,雖然好看,但燒腦又黑暗,容易被影響共情的我,會跟著噩夢連連,掙扎不出低氣壓的氛圍,那段時間就會很痛苦,要踏進去是需要勇氣的。

除了探案解謎,本劇最重要的元素是時空交錯,15年前的刑警和現在的菜鳥心理分析師一起研究懸案。這種和平行世界一樣,都是我無法抗拒的菜。劇情精彩緊湊度不用贅言,在許多韓劇迷心裡,本劇已經封神。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