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嬌今天投胎了嗎,作者懷愫

輕鬆溫暖可愛的靈異探案小品。用陳阿嬌當原型,但其實和歷史沒什麼關係,只是增加趣味感。鬼魂阿嬌來到陽世找劉徹的轉世,想要完成千年的心願,拿到小金屋。圓夢司的設定,讓我想到作家蝴蝶筆下花仙所組成的幻影婚姻介紹所(好想念蝴蝶啊!),各有特性的精明柳樹精和糊塗狐妖都好可愛。劉徹轉世是警察,除了都有貴人命的金光護體,個性和當年漢武帝無甚相似之處,可以當不同的兩個人看。阿嬌本來以為會是驕縱任性的小女孩,不過千年冷清下來,習慣冷默寡言,只有貴氣猶在,這種特色設定在校園裡面(阿嬌是高中生年紀),有衝突的張力,挺過癮。後來的愛情糾纏,就讓我覺得沒有一開始這麼出彩了。

 

裡面有個特別有趣的情節。阿嬌念的是貴族學校,女孩子又特別愛流行時尚,只要在雜誌上看到喜歡的款式,阿嬌就會燒給自己穿戴。配上前輩子的氣場,讓同學們又羨又妒,覺得這位一定是大佬啊!

 

後來男主角刑警兼做鬼差,像包青天一樣日審陽,夜審陰。我覺得兼兩份差也太累了吧,還讓不讓人休息了。但的確在案件人性的擘畫上,也更生動了。

 

當年鐵甲動帝王,作者步帘衣

BL。光看文案就很吸引我,歷史難得的明君,錯待他的將軍,悔恨一世後重生。更別說將軍的設定一直都是我的菜,一定會看。

通常我都是喜歡將軍勝過君王,不過這部裡面,很難得的是君王個性描寫得更有層次,背負著整個族群的使命前行,雖然痛苦黑暗,卻一點也不性格扭曲,仍然大器,使命無法拋下,但該灑脫的就灑脫(例如認無血緣關係的人為子繼位。)

前面很好看,後面因愛牽絆感覺就有點索然無味。好像童話故事都是這樣,前面追求的故事跌宕起伏,後來柴米油鹽除非特別有趣,如果是持續拉扯,都會讓人心生不耐。

arrow
arrow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