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醒來吃了兩粒包子,迷迷糊糊的又回去睡。

醒來的時候居然已經星期日早上八點多,

(我ㄧ度以為是星期六晚上)

打開廣播聽到主持人精神百倍的聲音才清醒。

莫名奇妙一天就溜走了。

 

最近工作大家都很忙,只有我很閒,

因應合併,作業忙著適應新系統,主管忙著做預算,

理當業務新舊交替的我,卻因為沒人管而閒的發慌,

(我家主管還在建華)

 

人家都說,第一份工作是決定你未來職場發展好壞的關鍵,

可是到現在我還是有份渾渾噩噩的不真實感,

感覺飄來飄去好像換了好多份工作,

沒有那種定下來認真打拼的感覺,

進來公司前三個月在受訓,像學生一樣乖乖上課寫報告,

再來半年多遇到了一個可怕的猴子主管,

好不容易脫離了動物樂園,到了信託部,

剛上軌道,又遇到了銀行合併,人事大震盪,重新來過。

 

 

應該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有的隱隱焦慮的資訊恐慌症吧,

尤其我最近在信箱裡接連收到三封大前研一的M型社會,

公司又雪上加霜的大手筆每個人送了一本。極盡恐嚇之能事。

書中描述以前所謂的「合情合理」的事,現在已經不適用了。

你不可能在一家企業待到老,

你不可能理所當然的待久薪資跟著升高變成中上階層。

 

要調節自己的支出用來支付符合現狀的實際生活,

不要預期所得會不斷提高,貸款買房子或是規劃孩子的教育基金,

更千萬不要把一切問題的解決寄望政府,政府正是問題所在。

 

我不喜歡媒體那些危言聳聽的言辭,

我也不愛那種世界末日的灰色調調。

不要跟著「提詞者」起舞,要當自己的「改革者」。

 

如果我能早一點知道我目前的處境,

就要早一點改變我目前的生活。

沒有房子沒關係,租房子也可以很優閒自如,

要交通便利,就只能心遠地自偏了。

沒有車子不要緊,每年省下的養車錢,

可以帶我去世界各地旅遊。

以後小寶的補習費繳不起,

反正教育這檔子事本來就不能外包。

 

我現在煩惱的事,怎麼從我現有的工作中,

找到我真正有興趣和揮灑自如的領域,

不假外求,

如果有一天真的薪水上不去或中斷了,

還能有五柳先生的安貧和悠然。

經濟獨立,人才真能獨立。

我說,心獨立了,生活才能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