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因為電影版的洗版讓我期待的情緒蘊釀太久了,

影片結束的時候讓我有點悵悵然的失望之感,

金剛狼應該要死而復生阿,

天靈靈地靈靈以後也應該要再度華麗出場阿,

有些事實不是魔術而是真實,

魔術令人驚喜,事實令人害怕。

 

Did you watch closely?

一開始聽到這句話我帶著微笑,

彷彿化身為小小孩童有著好奇天真眼神,

隨著看到的真相越多,

絢麗背後的血肉凝結屍體,

變成閃躲猶疑不願正視、選擇相信,

雖然是張著眼睛看到,其實心門緊緊關閉,

見到你讓我看的,見不到你不想讓我知的,

在這各世界上,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選擇性失明的。

 

這部片不斷告訴我們,最偉大的魔術就是要犧牲,

也是一段著魔的過程,

是的,著魔,當你沒辦法看清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當你不計一切要得到它的時候。

 

我看電影很喜歡分好人和壞人,

金剛狼大概因為帥氣和痛失愛妻的原因,

一開始就被我歸類成好人,

所以後來他的失敗特別令我難以接受。

對自己殘忍又不犯著他人?

槍口對著的是自己,那殺意呢?

 

也許殺戒一開,雙手就不再潔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