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過得驚濤駭浪,

當然大半的海浪都是來自於戀愛。

 

每年我都嚷嚷著真的要交男朋友了,

大部分都還是不了了之,繼續窩在小窩中休眠,

偶爾怨怨老天爺怎麼讓我的白馬王子迷了路沒來找我。

 

沒想到茫茫人海中,

原本不可能有交集的兩個人,

還真的遇見了。

喜歡他的寵溺笑容,就算相處一輩子也不覺得膩。

就這樣神速地決定就是他吧,嫁給你。

 

會這麼快結婚連我自己也覺得有點頭昏腦脹,

不過倒是很符合我覺得對的事情就懶得思考的個性。

也覺得很幸運那麼早就能有牽手一生的穩定。

 

明年就要邁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了。

期待的同時也很惶恐,

是不是有足夠的成熟能夠建構自己的家呢?

計畫結婚後半年懷孕,

是不是有足夠的智慧控制情緒和態度當個好媽媽呢?

 

男生喜歡看熱血的運動漫畫,

因為他們總是想著如何突破和實踐自己;

女生喜歡追尋和找到自己的情節,

我也總是想著,我到底會變成怎麼樣的人?

或是我想變成怎麼樣的人?

 

對自己認同和不停止探索的人,

通常都有屬於自己風格的獨特魅力。

人生波浪起伏,

有些人喜歡在大風大浪裡衝刺,

有些人喜歡在微波裡倘佯。

我想要航向再清楚一點,

就應該幫自己訂出實踐的準則。

 

一年目標(短期)

 

結婚前,

不吃晚餐,晚上做瑜珈。

每天至少聽半小時的英文。

 

結婚蜜月後,

開始吃素改變體質(因為要生兒子),

持續做瑜珈,上英文課。

 

把工作上交代的事做好,

每個禮拜唸一篇原文報告。

 

三年目標(中期)

 

英文有基本的聽說讀寫程度,

與人溝通沒有問題。

去國外自助旅行。

(這還是我的夢想)

培養工作上的專業,找到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有需要就換個工作吧)

 

我不是一個執行力很高的人,

對於自己的計劃也常常偷懶,

不過藍圖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

會帶來努力的動力,

越知道辛苦的背後藏著什麼就會越想得到它。

 

當然計畫中含有著巨大的變數,

例如另外一半的生涯規劃和小寶的誕生,

不過當我更清楚自己一點,

對自己的掌握更多一點,

對未來的人生也就更有信心一些。

 

2008年,虛歲剛好29,

危險的年度,更要兢兢業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