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某大丈夫

清明節跟老公回大甲祭祖,

原本很期待可以去爬山兼玩耍的,

不過因為腳扭到和身體不舒服只能被留在家裡。

 

唉唉,真失望!

老公他們清晨六點多就起床出發了,

跑了四個地方呢!~哇,祖先真多~

我們家祭祖超簡單,

只有外公和爺爺去逝,都是靈骨塔。

其他的祖先都在大陸和澎湖,想拜也沒法去。

這讓我對深山裡面蓋滿芒草的墳墓們充滿幻想。

 

雖然祭祖沒跟到,

早上還是乖乖的九點就爬起來幫忙準備中午的春捲潤餅。

廚藝一竅不通的我,只能幫忙把東西切絲,

經歷把蔥跟大蒜認錯的窘境後,

我只好老實招認,在台北,都是阿讚掌廚。

 

沒想到這麼一坦白,居然引起群情激憤,

媽媽養了三十幾年的兒子,

居然連自己兒子煮的菜,一口也沒吃過。

 

其實這也沒什麼,我媽大概也沒吃過我弟煮的菜,

到了美國,我弟還不是乖乖地煮給女朋友吃,

我和爸爸還是托了王博的福,

去美國才能享受弟弟的好廚藝呢!

 

由此可見,生了兒子以後,

千萬不要捨不得,盡量奴役他,

免得白便宜了以後的媳婦,哇哈哈哈~~

 

後來那天的晚餐,在群眾的壓力下,老公摸著鼻子下廚了。

 

 

 

台灣習俗節慶

清明節用餐時要先祭祖,

還要先拜地基主。

這是傳統台灣習俗。

 

可是我爸媽是標準的無神論者,

所以我從小就沒有接觸這些。

拿香拜拜的時候不免心中暗自懷疑,

到底有沒有神在旁邊?

 

拜地基主的時候要擲筊,

看祂有沒有進來享用。

沒想到擲了十幾次居然連一杯都沒有,

這種機率發生的機會也太小了吧?

讓我嚇的臉色發白,

疑心疑鬼地想,莫非是我的腹誹被聽到了。

還好後來補奉上筷子後終於成功擲得聖杯。

(原來神仙吃飯也是要用筷子的呀)

 

 

隔天剛好大甲媽祖遶境,

阿讚媽媽每年都會去送媽祖出城,

向來有熱鬧必跟的我,當然也興致勃勃跟著走。

真是一場人超多的嘉年華,

煙火鞭炮那兩天像是不用錢般的灑。

小吃夜市人擠人,

宗教活動還真是促進經濟發展的良方。

我們從晚上十一點看著媽祖鑾轎從鎮瀾宮出來,

幾公尺的路要走半小時。

龐大信眾一直跟著送到水尾橋出城。

我們回到家時已經半夜一點半了。

 

逛夜市和大甲車站都有看到超級可愛的媽祖公仔,

http://www.dajiamazu.org.tw/act/961106/award.htm

可惜阿讚說是神像,

我ㄧ定會亂放不尊敬,不准我買,

可是好可愛啊好可愛~~~

下次看到一定要偷偷買起來藏^^

 

就是這張!!

大甲車站的台鐵媽祖加開班次也有貼唷,

很溫馨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弧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